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波盖的日常-0

「我说过了吧天盖——!!!」

每当在双臂交叠于身前摆出了防御姿态等待着敌方攻势来临的乱波发觉有无形的壁障将这一切隔绝在外时,他就会这样声嘶力竭地对着后方自己的搭档咆哮道。

「不要在我战斗时插手,收起你的【个性】!!」

而这个时候,天盖也会不厌其烦地再度释放屏障于两人间阻止怒气完全爆发的对方朝着他挥来的重拳。

『冷静点乱波,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场合受伤并非是解修师大人所期望的。』

「这我也说过很多次了!!」

像是被触怒的雄狮般,乱波披散在脑后的发丝随着他前冲的姿态而张扬地飘动着,为向来以不计后果战斗的这个男人增添了几分疯狂的气息。

「只有倚靠自身力量的互殴才是有意义的战斗你明白吗?」

在对方面露惊恐神色的同时,乱波那为皮革护具所覆的双拳已经裹挟着撕裂了空气的劲风袭去,并在短短数秒之内将其完全化为了不成人形的碎肉。

……真当是如绞肉机般惊人的恐怖威力啊。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了,但在看到这足以令常人惊吓到昏厥的场面时天盖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这就是为何解修师——治崎大人会将他们两人编为搭档的缘故了。

擅长以单纯拳劲粉碎一切,攻势一往无前的乱波是为矛,能够冷静思考,并倚靠个性制造无形壁障的自己则是为盾。

矛和盾的合作若是能够在训练中达到完美,那在一定程度上便能成为拥有近乎无敌威力的组合……只可惜这不可能。

『那也仅限于【你可以独自处理】的场合吧。』

天盖有些苦恼地拢指撑在额前,虽然紧闭的双眸映照不出同伴的面容,但是对方怒意勃发的神情早就在平日的训练中被牢记。

『那家伙可是有枪,不论你怎么锻炼肉体都还是无法抵挡这种东西吧?』

「嘁……」

虽然感到不满但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但正是因为如此乱波才将大部分的怒火倾泄在了敌人而非天盖身上。

【我觉得用刀枪打架很没情调,只要用上了谁都能赢的那种东西,根本算不上是打架。】

大概是基于这一信条,乱波才会感到不满,因为他所追求的是拳拳到肉的搏杀。

他对天盖的情绪并非是因插手了自己战斗,硬要说的话,更多的是对身为矛的他感到缺乏信赖这点。

「那种攻击对我而言根本不痛不痒,少在战斗时打扰我,明白吗?」

沉沦于战斗欲望的野兽,这是天盖对乱波唯一的评价,如果换做平时,还在进行着僧侣修行的天盖根本不会与其有任何交集。然而不巧的是,他被治崎回所赋予的重任便是驾驭这头狂乱的凶兽。

『是、是……』

虽然在战斗来临时该做出的援护还是会照旧,但是为了照顾搭档此刻的心情,天盖还是尽量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敷衍地应答了搭档的话语。

这家伙……还真是暴躁啊。

评论(4)

热度(19)